還記得嗎?前幾天PO上來的文章【夏---枯木】

這回呢,小草我決定將這個苔蘚景改成水景了

不過原本要用無水啟動法的(防止土石流....)

卻因為沒有過濾器怕長蚊子而作罷...

夏-枯木  

這是水上還乾枯的景

這次也決定玩玩看水族界正夯正火熱的侘草

看這小小一球,真可愛

不過如此的大分量,卻足以分株佈滿整個魚缸...

牛毛氈侘草  

便宜又大碗,這是跟AC草影大買的,保證真品迷你牛,不怕有假貨

這說起來又好笑...當老爹看到我手上拿著這一坨時

我差點挨罵,老爹曰:「家理庭院的草皮好好的...幹嘛給他挖一坨下來呢!」

現在想一想還挺像的呢^^

此外,這次的造景也採用了從未使用的草種

【南美草皮】這小小一坨....要60塊,不過還好

這次的需求量不大,小小一塊用完還有剩呢

決定將他種成水上葉,或是製作成侘草

南美草皮  

(小小一坨的南美草皮....還開花了呢 哈~)

這次因為都是綠色重肥的植物,為了讓他長快一點

我只好使出殺手鐧...【有機肥】

何謂有機肥? 我想...我應該不需要多做解釋吧

就是人家豬阿雞阿等牲畜的大便@@

不知道用這種會不會大報藻.......

基肥  

(中間應為要做河流的緣故,不值草,索性就將他分成左右兩堆囉)

這次的底砂採用的是MR.AQUA 新美矽

這矽砂說來也好笑...當中還混搭了不少的大磯石

也按照小不點大說的,將後景拉高囉,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拉不夠高的緣故

絲毫感覺不出來那種霸氣..

底沙  

(由圖中可略為看出當中含有不少的黑色小石子)

硬頸觀擺設完了,興高采烈的我

犯下了一個很粗心的大錯

我的流木忘記泡水了

當我灌滿水的那個,神奇的事情發生了

整根流木....它...它..它飛出來了!!!!!!!

當然這種事情通常是牽一髮而動全身

當流木飛出來的那個,底沙也成了人人聞之喪膽的土石流

好在,還沒植草,有得補救

這我也學聰明了,不要在裡面放入一塊大大的石頭..只要壓在上面就好了

壓頂  

  (這塊石頭足足有2個巴掌大)

流木的事情解決了,這下可以來當農夫了

這次種的是迷你牛,實際動作中,真有點農夫的感覺呢

迷你牛  

(如此大量的迷你牛..用掉侘草的量不到1/10)

南美  

(第一次嘗試的草種,長的有點像牛毛又有點像羽入...哎呀~到底那個是哪個,要真沒有店家提醒誰也不會知道哪個是哪個...)

完成圖  

完成囉~一整個只有爽字形容

小草我要來去做侘草了,等到成品出爐再向大家報告阿^^"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ple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