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pcm99許大野採的水上葉後,

便不想放過這個好機會,就順路跑到同學加開的花店,說巧不巧,

即刻映入眼簾的不是五彩繽紛的五色菊、不是大氣富貴的大理花,更不是美麗卻帶刺的玫瑰......

而是往往被認為是雜草不起眼的青蕨,一株株的漫布在地上、樹上、水池旁或者灌溉渠道旁

看到這副景象,我迫不及待,專心的尋找著方便採集的地點,

同學的母親看我好像在尋找甚麼似的,前來詢問

我也很坦白的告訴他我的意圖

原以為可能會遭到拒絕,但我得到的答覆卻截然不同

「要多少有多少,順便幫我拔拔地上那些水草吧」

聽到這樣的答案,相信大家都會紅了眼吧

青木蕨  

看看後面的背景,那團迷離的綠球只不過是拔起來的一小部份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ple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