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缸、死亡、跳缸、死亡......如此的噩夢在我的眼前不斷的重現

我不得不找出引發此因的罪魁禍首,便再魚缸前架設了一台攝影機...

經過夜以繼日的追查,整件案子總算被我查個水落石出

飛鳳燈,前幾日,無常大有向我告知,飛鳳燈是食魚鱗科,起出的一條迷你燈死亡,我不以為意

接著一次一次的增加死亡數量,令我不禁納悶,難道....迷你燈這麼注重水質嗎?

至今我才知道,原來一切都是飛鳳燈在作怪

看似貌美的飛鳳燈,事實上是個心狠手辣的死神,在我的魚缸中不停的趕盡殺絕

我,忍不住了,一氣之下,使用調虎離山計,將他們引出,並且撈出(不我會殺掉他們啦)

看著空盪盪的魚缸,頓時顯得毫無生氣可言,於是利用閒暇之時,去帶回我們的新朋友【藍三角燈】

三角燈  

這魚倒也好玩,似乎,低氮強光強CO2對牠也友發色的效果是吧? (笑)

原先毫無色澤,再小草的缸中待了4~5漸漸的轉紅,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養藍三角燈,但這般離奇的畫面倒是頭一遭

 

假如我是一朵雪花,
翩翩的在半空裏瀟灑,
我一定認清我的方向─
飛颺, 飛颺, 飛颺─
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。

不去那冷寞的幽谷,
不去那清的山麓,
也不上荒街去惆悵─
飛颺, 飛颺, 飛颺─
你看!我有我的方向!

在半空裏娟娟的飛舞,
認明了那幽清的住處,
等著她來花園裏採望─
飛颺, 飛颺, 飛颺─
啊,她身上有朱砂梅的清香!

那時我慼借我的身輕,
盈盈的,沾住了她的衣襟,
貼近她的柔波似的心胸─
消溶, 消溶, 消溶─
溶入了她柔波似的心胸! ------《 雪花的快樂》 徐志摩
此次也去採買之前眼睛發生何事而買錯的雪花

雪花1 雪花俯照圖  

整個就很夢幻對吧

全景圖  

當水草剛換上雪花時不同的神情

這次也另外聘請了除壁藻界的大師【小精靈】,少了牠,刷缸壁的次數頗高的,大概每3天就要刮一次,有了牠,再也不用那麼麻煩

可以將刷缸壁的天數延長到10天了,為了怕這次缸子較先前大的關係

特別抓了7隻

小精靈  

另外還添加了浮萍,可以有效吸收缸中的NO3和過剩的養份,避免鹿角藻再度爆發

浮萍2 浮萍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ple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