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的帝王艷紅生存在微鹼的水質中顏色不怎麼漂亮,所以前天大費周章跑到水族館,拿了些珊瑚砂中型兩袋三公斤、小型兩袋三公斤、咕咾石四公斤、黃金流木(紅樹根)一公斤,就這樣騎著腳踏車,把手掛著十一公斤的材料(左邊還多一公斤...騎的時候還會重心不穩,搞到最後我的右手都快廢了th_018_.gif  )一路拼回家,路上還有腳踏車隊說要幫我提一些,沒想到他們都佩服我的耐力.....直呼:「你真強,這耐力可以爬爬山」,路圖雖然將近一個小時,但沿路都再思考石頭的配置,所以這60分鐘對我來說和6分鐘沒兩樣th_057_.gif  

但辛苦也是有代價的,這次效仿水族館的大型慈鯛缸,雖然不能說是模仿得維妙維肖,但至少也有個Fu啦。

001.jpg 

要是沒有水妖精露餡的話,還真以為它是大缸呢。

.jpg 010.jpg 012.jpg 

一些斜角度讓我練習去背,這次還是有待加強啦XD

004.jpg 

俺的小寶貝,還沒開始發色,看來得為一些些活餌才行。

另外另外!!

014.jpg 

幫森林之火家了一根沉木,沒想到多此一舉,這麼給它一弄下去,該飛得都飛了,不該飛得也飛了....還有幾片多出來的莫斯,不知道該怎麼辦,乾脆給它直接卡在沉木上好了(為何不綁上去呢?因為想要讓沉木自然附著一層藻類),這次也採用了"從來"都沒有用過的鳳尾鐵,以前覺得它在盆栽裡面都很醜,但現在突然覺得它好漂亮th_104_.gif 

另外也嘗試了一些很無聊的拍照角度..........

016.jpg

總覺得這圖很漂亮,很有那種夢幻的FU。改天把它改一改當作部落個得背景吧(哈~你問我為甚麼一天到晚改部落格的背景,因為...這....這問題有點深奧了,可能要去問一些大法師,搞不好我被附身了呢XD)。

 020.jpg

這次嘗試以珍珠草來做左景的配景草,因為它生長速度快,修剪容易,搞不好可以達到我要的左高又低呢^^

018.jpg 

這張也很夢幻,唉呦~這下我真不知道該選哪張當背景了XD,不過這張圖動了一點的手腳,專業的攝影玩家因該會發現...(我猜即使不專業也可以發現啦,畢竟就連我這三腳貓功夫的拍照技術,都大大查覺這整個很不自然)這個是用了對焦效果,此功能主要是在於將整張圖弄得四不像,然後再像擦玻璃一樣,把妳要的地方給它稍微擦一下,如果使用這個功能再搭配繪圖筆,就可以表現出力道不同的區塊,相對之下也可以避免這種不自然露餡的效果,不過談到繪圖筆...小草的感傷之處又被挖出來了,本人有個很大的壞習慣,只要有棒狀物(不管多長多粗,只要重心平衡就好,甚至發票摺4摺也能轉th_116_.gif  )就會情不自禁的開始,轉吧!轉吧!七彩霓虹燈!....好了這下可好,現在轉得可是,只有販售一組一組的繪圖筆,而且最便宜的1千塊跑不掉,我轉到一半,給它一恍神,「啪!」整支筆直接比頭朝地墜落...這時我心裡大聲OS:「Oh god please kill me.」這下可好...一支筆壞了就得再買一組,那...繪圖版要幹啥用呢?

021.jpg  

看到這逐漸轉紅的彩紅圓夜我的嘴角默默的開始上揚(轉得真強硬xD),我又要OS了:「Thanks god I do it,Yes!I can!」(小草本身英文很爛,但又喜歡落英文,老媽說我的英文講起來跟陰文沒兩樣阿th_077_.gif  ),不過話說回來,能把彩紅圓葉種成這樣我已經很感激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漏漏ㄉㄥˊ的一篇文,真得很感謝各位大大,這麼有耐心的看完我這流水帳加成語亂用的文章,當中還不時參雜著亂七八糟的外語...真的!真得很感謝大家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ple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